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井陉:一个千年古县的非遗大联欢

2023-02-07 05: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井陉:一个千年古县的非遗大联欢1.jpg

2月6日,在井陉县城,演员们为观众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拉花。

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河北省井陉县举办第二十七届民间花会艺术活动,非遗展演、民俗表演,来自全县150余支表演队的2800多名“草根儿”演员尽展才艺。

河北井陉:一个千年古县的非遗大联欢2.jpg

2月6日,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城,演员们为观众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赵庄岭皇纲。

井陉秦时置县是全国首批千年古县,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县。

河北井陉:一个千年古县的非遗大联欢3.jpg

2月6日,在井陉县城,演员们为观众展示民俗表演。

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4个,省级35个、市级73个、县级122个,“草根儿”艺人们的精彩表演,将山城变成了“非遗大观园”。

河北井陉:一个千年古县的非遗大联欢4.jpg

2月6日,在井陉县城,演员们为观众展示民俗表演。

河北井陉:一个千年古县的非遗大联欢5.jpg

2月6日,在井陉县城,演员们为观众展示民俗表演。

河北井陉:一个千年古县的非遗大联欢6.jpg

这是2月6日拍摄的石家庄市井陉县第二十七届民间花会艺术活动现场。(无人机拍摄)

摄影报道 | 河北日报通讯员王保龙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