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 | 河北调整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还有这些热点……

2023-02-07 07:1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7日星期二

农历正月十七

【早安你好】

◆如果你想变得更好,从现在开始努力绝不算迟。就算一时成绩不佳也不必气馁,只要你能保持一颗坚定的心,不骄不躁、踏实努力,相信春天播下的种子,会在丰收的季节回馈你累累果实。早安!

【封面解读】

◆雨雪、大风上线!河北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不仅有雨雪、大风,气温也将经历大起大落。

>>8日夜间到9日雨雪来做客

今天,全省大部还是晴天或多云为主,只在坝上地区有少许降雪。预计8日夜间到9日,晴天按下“暂停键”,届时除了唐山、秦皇岛、沧州北部阴天外,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

>>气温跌宕起伏

新的一周,气温又会坐上“过山车”。像邯郸,今天最高气温有9、10℃,到了9日,随着雨雪天气上线,最高气温速跌到3℃。雨雪+降温组合,阴冷感明显,根据中期预报显示,预计12日前后还有冷空气上线,冬春交替时节,冷暖空气总要经历几次“博弈”,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到位。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8日,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8日夜间到9日,唐山、秦皇岛、沧州北部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

【省内要闻】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后遗产报告提出: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新高地

2月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赛后)》和《可持续·向未来——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报告(赛后)》在京发布,其中对张家口赛区的冬奥遗产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内容详见:https://hbrb.hebnews.cn/pc/paper/c/202302/07/content_170947.html

◆河北调整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

日前,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厅发布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的通知,将河北省现行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调整为《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规定的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失业保险金计发基数与最低工资标准同步调整,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详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3-02/06/content_8943662.htm

◆河北省启动2023年度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启动2023年度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的通知》,共有2657名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达到派驻服务条件,将服务于全省2744家企业。

◆今年河北将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7亿立方米

从2月6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将持续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压减地下水超采量1.7亿立方米。

◆河北5家非遗工坊入选全国名单

近日,2022年“非遗工坊典型案例”名单发布,河北省的“定瓷烧制:让传统技艺成为致富手艺”“衡水内画:走出传统工艺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赞皇土布:好手艺带领妇女就业增收”“曲阳石雕:雕刻就业创业的幸福画卷”“黄骅面花:面花里的脱贫滋味”等5个案例入选。

◆第十一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2月10日举办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一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2月10日至13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民生速递】

>>事业单位事业编!河北最新招聘,涉及张家口、邯郸等市,具体岗位及要求详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3-02/06/content_8943048.htm

>>近日,《石家庄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办法提出,对新引进企业经认定为总部企业的,按其在石实缴注册资本的3%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自认定为总部企业年度起,分2年每年按照50%的比例予以兑现。

>>太行山高速漳河大桥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届时太行山高速将直通河南。

>>日前,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在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在主城区实施柔性执法,对现场交通违法开展“十不罚”“首违教育”,提升城市亲和力。内容详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3-02/06/content_8943328.htm

>>近日,“19岁男孩被临床诊断为阿尔兹海默症”的话题冲上热搜。如何第一时间发现?如何预防?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生给出答案: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116518

【独家推送】

◆长图| 这份冰雪“小白”避坑指南请收好

2月4日至8日,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张家口市举行。冰球、滑冰、滑雪……一项项刺激又炫酷的运动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关注、参与冰雪运动。但是在“纵情冰雪”前,可不能忘了先做下安全功课,详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3-02/06/content_8943088.htm

【微图说】

◆近日,江苏南通。一辆白色SUV不慎坠入河道中,驾车女子命悬一线。危急关头,今年60岁的施炳生果断下河,进入一艘停在河畔的保洁船,向落水车辆划去。另一名驾车经过的男子、48岁的王兵则立即停车脱下外衣,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纵身跳河向事故车辆奋力游去,在两人的相互配合下,最终成功将浑身湿透的车内女子从破损车窗里救出。事后,面对社会赞誉,施炳生表示:“救人是本分,真的没什么值得多说的。”

>>网友有话说:

@二月: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每一个凡人英雄。

@云天: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为两位勇士点赞!

@林莉:真正的有勇有谋!

@Jimmy:沉着镇定,遇事有正确的救援思路,方法正确,勇敢的平凡人!

【速读天下】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国家发改委6日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同步收储。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13部门日前联合发文,要求严格规范招标投标交易担保行为。

>>住建部消息,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

>>国家邮政局6日表示,将严厉打击泄露、买卖寄递服务用户个人信息等行为。

【最语录】

◆“作为一个平凡的农民工,不能成为别人的偶像,但一定要成为孩子们的榜样。”——日前,《2023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甘肃平凉的农民工朱彦军一举夺得亚军。朱彦军今年50岁,是一名水暖工,从小酷爱诗词,务工之余,朱彦军都用来提升自己,不是在工地上看诗词读物,就是在当地图书馆翻阅书籍。他的身体力行为两个孩子树立了好榜样。在他的影响下,女儿考上了复旦大学,儿子考上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今日天气】

石家庄:霾 -2℃~7℃

张家口:多云 -12℃~4℃

承德:多云 -11℃~4℃

唐山:晴 -8℃~6℃

秦皇岛:晴 -9℃~3℃

保定:多云 -4℃~7℃

廊坊:晴 -5℃~7℃

沧州:晴 -7℃~8℃

衡水:晴 -4℃~8℃

邢台:霾 -2℃~9℃

邯郸:霾 -1℃~9℃

北京:晴 -5℃~5℃

天津:多云 -6℃~6℃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