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仪式感拉满!直击石家庄开学第一天,久违了,我的校园!

2023-02-07 12:0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郑佳、聂榕桓)今天上午,石家庄市中小学全部开学,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重新焕发勃勃生机。师生们返校井然有序,各学校也准备充足,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度过了仪式感满满的开学第一天!

兔年自然少不了兔元素,开学第一天,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门口,同学们与“祝福兔”热情拥抱,走过七彩气球拱门,迎接新的学期到来。

2.jpg

1.jpg

石家庄市第四十八中学的同学们错峰返校,一大早,可爱的吉祥物在校门口等待同学们的归来,给久违的学校生活送上第一抹欢笑。

石家庄市神兴小学的老师们就在校门口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礼物,专门设置了“微笑向暖,迎你归来”入门打卡点,为每位同学拍下新学期第一张打卡照。

3.jpg

4.jpg

温馨的迎新标语、崭新的红毯、别出心裁的欢迎板报、校领导的亲切问候……石家庄市沿东小学营造浓浓的开学氛围,让孩子们在迎新活动中感受到开学的快乐,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学期!

8db3742dd4c532c3b123bf420a45747.jpg

在石家庄市南村小学教室里,老师们早早就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开学“礼物”:甜蜜棒棒糖、爱心打卡墙、幸运抽红包等希望学生们在新学期展现新面貌。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举行了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学校聘任石家庄市长安区长征街派出所所长秦虎为石家庄一中安全副校长、警官荆力波为安全辅导员。

5.jpg

学校党委书记娄延果希望每一名同学在新的学期做好学习计划、确定奋斗目标、继续完成高中生三年要做的26件事并认真学习课程修习手册中的各门课程,以坚持不懈的努力、顽强拼搏的斗志和埋头苦读的干劲开启新学期;希望每一名高三同学在后面120天的日子里继续奋斗,用毅力、战斗力书写自己一生的高光时刻,让梦想在六月璀璨绽放。

青春的列车,今日启程,开学第一课上,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初二14班班主任王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幸运刮刮乐”,同学们惊喜又激动!

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王志臣围绕“以德正心,与美同行”为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希望全体师生坚持向上向善,积聚蓬勃力量,做更好的自己;坚持立德正心,修炼品性行为,懂得“美人之美”;要有责任担当,实现自我价值。

石家庄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带着喜气洋洋的笑脸来到了幼儿园。孩子们都明显的长高长大了,他们按照沿途的线路标记顺利地找到了自己的班级。新学期第一天,幼儿园还开展了以“生命 生活 生机勃勃”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发孩子们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和保护生命。

7.jpg

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给孩子们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红包开喜”“萌兔等你”“甜蜜时刻”小朋友们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快乐地迎接开学。

开学第一天,石家庄市盛平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把自己制作的心愿卡挂在小树上,一颗颗小树承载了孩子们的希望。开学第一课,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幼儿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