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知家乡 爱家乡 反哺家乡 石家庄市各地开展2023“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2023-02-07 13:53:3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为帮助在外优秀学子深入认识家乡、了解家乡助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连日来,我市各地团组织纷纷联合当地组织、人社等部门开展了“桑梓计划”名校英才返家乡、“高校学子家乡行”等活动,激发大学生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共青团桥西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举办了“桑梓计划”名校英才返家乡暨“高校学子家乡行”座谈会,50余名优秀在读大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石家庄市和桥西区的各项服务青年、服务人才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参会同学提出的关于就业、发展、待遇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学们对石家庄市和桥西区引才留才政策非常感兴趣,表现出毕业后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浓厚热情。

日前,共青团赵县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举办了“高校学子家乡行”实地观摩活动,20余名优秀在校大学生参加。活动中,青年学子集体观摩了赵县城市综合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地。集中观看了石家庄人才政策宣传片《召唤》,赵县人才政策宣讲员从石家庄和赵县的发展环境、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向与会学子进行了详细介绍。

共青团灵寿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组织灵寿籍高校在校生开展2023年“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向大学生介绍市、县两级人才政策和灵寿县特色人才服务。现场,大学生纷纷表示要争做家乡代言人,为灵寿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市各地纷纷开展“桑梓计划”名校英才返家乡、“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让在外优秀大学生切实感受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提升我市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了青年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家乡的变化令人鼓舞,今后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戴丽丽)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