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雄安新区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2023-02-07 13:5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石家庄2月6日电 (记者史自强)记者从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获悉: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已印发系列住房相关政策文件,建立起“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标志着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形成。

据悉,为满足居民多元化住房需求,雄安新区制定出台了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机构租赁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4类住房配套政策,并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体系制度,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有机融合。新区住房坚持科学合理定价,按照“成本+税费+合理利润”方式进行测算,引导住房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严格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保障新区住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雄安新区坚持全域统筹和分类施策相结合,根据新区“一主、五辅、多节点”的城乡空间规划布局,综合各片区功能定位及建设进度等,形成新区住房发展总体安排。同时,合理布局居住和就业空间,在疏解单位集中落地区同步谋划居住片区,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介绍,雄安新区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在新建片区住房项目中,配置了不低于30%的“只租不售”型住房,并按照职住平衡、适度超前原则,合理确定住房供应规模,统筹安排住房供给布局。在教育、医疗、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进一步完善“租售同权”,不断降低居住成本,提升群众居住体验。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7日 13 版)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