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统战系统开展“大调研” 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再加力

2023-02-07 15: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志娟)“宠物行业几个同行打算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但我们不知道具体找哪个部门审批,需要什么流程……如果能整理印发一个所有部门办理涉企业务的‘明白纸’,那将极大地方便企业。”2月1日,在邢台市南和区委统战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宠物协会的一位代表说。

图为邢台市南和区委统战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邢台市委统战部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全市统战系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调研按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分类,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召开小规模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家对于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共调研企业832家,收集意见398条,其中市场环境类159条、政务环境类79条、金融环境类98条、法治环境类23条、信用环境类39条。

下一步,邢台市委统战部将针对梳理合并后的22个共性问题,通过惠企政策解读直播节目《政润企心》,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面对面沟通,解读政策、解答问题、解开疙瘩。市、县两级统战部也将以此为契机,常态化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提振信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营造尊商亲商安商浓厚氛围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