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这里将展现“沧州新文人休闲生活”,大运河非遗文化传习基地最新建设进度→

2023-02-07 16:35:58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吕家院将建设大运河非遗文化传习基地

分为核心功能区、田园果香区、田园花海区,展现“沧州新文人休闲生活”

5.jpg

昨天,在运河区小王庄镇吕家院,工人们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记者从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吕家院将建设成为大运河非遗文化传习基地,兼具非遗传承、展览展示、艺术交流、艺术教育、生态休闲等功能。

吕家院片区位于永济路以北、西堤顶路以东、大运河以西,属于园博园的一部分。据介绍,吕家院片区将保留田园特色和运河包裹乡村的生态空间肌理,结合相关需求,打造大运河非遗文化传习基地,再现“隐逸于运河畔的沧州新文人休闲生活”。

按照规划,吕家院片区分为核心功能区、田园果香区、田园花海区。

核心功能区将构建20余个院落,形成公共服务区、休闲服务区、艺术文创区,保留原有民居,进行改造升级,打造成文创工作室、民宿。同时,改建非遗文化艺术中心、文化交流中心、非遗活动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和商业区。建设完成后,这里将成为非遗传承人、艺术爱好者、艺术品收藏者等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

田园果香区主要种植乡土经济作物,体现村落风貌特征,展示农作物新优品种。家长可以带孩子在这里体验耕种的乐趣。这里还可以举办田间课堂等活动。

田园花海区将种植观赏性强兼具经济价值的作物,如向日葵、油菜花、柳叶马鞭草等,营造花海景观,供游客观赏。此外,这里还会举办花海音乐节、田园艺术节等活动,将农耕与娱乐有机结合。

目前,吕家院公共服务建筑等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正在加紧进行。

沧州晚报 记者 何晓玲 通讯员 杜佳梦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