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育红小学:开学第一课 先上国防课

2023-02-07 18:4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与“时代楷模”张连印视频连线对话,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原擎旗手张自轩一同升国旗……

邢台市育红小学:开学第一课 先上国防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立国)“同学们,新学期你们怀着蓬勃朝气踏进了美丽校园,愿你们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做有英气的新时代好少年……”2月7日,邢台市育红小学邀请“时代楷模”张连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原擎旗手张自轩担任主讲人,采取视频连线、现场互动等方式,激励同学们从小刻苦学习、长大报效国家。

张连印曾任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退休后,他回乡18年植树205万株,被人们誉为“绿化将军”。2021年,中宣部授予张连印"时代楷模"称号。张自轩是邢台平乡人,从2010年起担任国旗护卫队擎旗手,目前已退伍。

当天一早,在邢台市育红小学升旗仪式现场,张自轩与该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目光如炬,队列整齐,步履铿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手托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熟悉的旋律《歌唱祖国》响起,师生们挥舞国旗,高声合唱。

升旗仪式结束后,“时代楷模”张连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以“国防与我们的幸福生活”为题,向学生们讲述自己植树造林,为人民群众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这样的国防教育课师生们想听、爱听。”育红小学校长王俊丽说,如今,全校全民国防教育的氛围日渐浓厚,学生们的国防忧患意识普遍增强。

微信图片_20230207184028.jpg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原擎旗手张自轩来到邢台市育红小学,与孩子们亲切互动。

近年来,邢台军分区积极帮助邢台市育红小学完善和打造国防知识宣传教育长廊、红色影院、思政教育长廊和红色楼道文化等5个国防教育阵地和平台,重点建设“红色铸魂”“读书润德”“崇军尚武”“忆史筑梦”等板块。通过组织学生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视、讲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做红色传人和参加军事训练、缅怀英烈、军营体验等系列活动,把红色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

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张志国表示,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把书包和背包、钢笔和钢枪、校门和营门连接紧密,进一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英模功臣进课堂和国防知识进教材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不断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献身国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