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3-02-07 18:4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1.jpg

消防宣传员为学生们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通讯员王双)今天,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抢抓开学契机,组织消防员走进当地盛华碧桂园中英文学校,为师生送去开学第一课——校园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课堂上,消防员通过讲解、火灾逃生、灭火演练等形式,为数百名师生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和问答的形式,让师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火灾是如何发生的,教大家学会如何在火灾中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学生们和消防员叔叔提出各种困惑已久的消防安全问题,现场都得到了详细解答。

保定2.jpg

消防员为学生们展示消火栓、水带出水过程。

同时,现场组织火灾逃生演练,师生们听到警报声后,迅速反应,有序逃离教学楼。在安全到达指定位置之后,消防宣传人员向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具体的灭火流程,并讲解了消防服的穿戴方法,让学生体验了一次成为“小小消防员”的感受。

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我讲你听”的理论灌输式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安全知识、认识火灾隐患、了解消防安全措施,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