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万人同台亮拳献技!第32届中国梅花拳联谊会在邢台平乡举行

2023-02-07 19:4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齐建仓、韩铮铮)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梅花拳弟子和梅花拳爱好者齐聚邢台市平乡县后马庄村梅花拳基地,举行第32届梅花拳联谊会,祭拜梅花拳始祖邹宏义,切磋武艺,亮拳献技,交流心得,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的无穷魅力。

webwxgetmsgimg (12).jpg

“梅花拳”亦称“梅花桩”,是我国武术优秀拳种之一。梅花拳始祖邹宏义之墓即在平乡县后马庄村北。2006年,邢台梅花拳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是平乡县的一张名片,每年农历正月十六,国内外众多梅花拳弟子及爱好者都会齐聚后马庄祭祖献艺。

webwxgetmsgimg (13).jpg

为深入挖掘梅花拳这一民间武术文化,平乡县先后成立了中国梅花拳管委会、中国梅花拳研究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协会等,建设了稀有兵器展览馆,创办了文武学校。近年来,平乡县梅花拳不仅走进当地校园,还投建中国梅花拳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建成始祖殿、演武厅、碑林、无影山等,梅花拳博物馆、游客中心、培训中心、文创中心正在建设中,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梅花拳始祖纪念、武术培训、竞技表演、文化交流及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世界性文化产业园,对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弘扬梅花拳精神将发挥重要作用。

webwxgetmsgimg (14).jpg

webwxgetmsgimg (15).jpg

责任编辑:张会武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