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三个突出”为抓手 海港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

2023-02-07 21: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凡 通讯员李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第一时间宣传教育、第一时间践行落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全区1632个基层党组织、4.83万名党员,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推动海港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突出政治培训。抓住“关键少数”,做实专题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举办为期7天的科级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班,对全区700余名区管干部进行兜底培训。扩大影响范围,做实集中讲训,海港区第一时间采取云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坚持带头示范,做实领导带训,组织县级领导、科级干部以及基层党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受众近万人。

突出主题学习。全区机关事业单位7000余名在职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区262个农村党组织所辖党员纷纷依托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研讨、畅谈体会等主题讨论活动,谈体会、找问题、话担当、谋发展。109个社区党组织所辖党员通过读书、看报、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代表、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同志编写的《社区里的幸福》课程入选省级课程库。

突出常态长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列入各主体班次培训课程,带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精神实质和内涵,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海港区利用“海港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了“学思践悟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二十大时光专题”“党建知识微课堂”等专栏,集纳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内容并定期进行更新学习内容,此外,还积极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工作群、远程教育平台等信息载体,依托镇级党校、组织生活馆、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近期,海港区各单位各部门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任务、举措,结合实际,精准发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党员双报到”平台,7000余名党员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责任编辑:张玉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