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一季度25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25亿元

2023-02-08 06: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郭文静)从河北省邢台市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中心获悉,日前该市组织的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周”活动落幕,集中开工项目256个,总投资6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1.1亿元,占总投资的30.56%。从投资额度来看,10亿元及以上项目10个,占比3.94%;5亿元至10亿元项目30个,占比11.81%。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该市一季度投资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日前召开的邢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谋划招引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大好高优项目,滚动充实项目储备库。梳理此次开工项目清单,明显符合这一方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5个,占比25.39%,总投资234.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66亿元。

新能源产业正在成为邢台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围绕打造新型能源强市,该市正实施抽水蓄能开发提速、风电光伏高质量跃升等五大专项行动,加快构建“风、光、水、储、氢”多能互补的能源格局。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的邢东新区中国公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12GW锂电池生产项目,将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统计,此次256个集中开工项目中,省、市重点项目(含前期)95个,总投资319.15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含前期)23个,总投资149.67亿元;市重点项目(含前期)72个,总投资169.48亿元。

今年,邢台将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为确保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市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中心对各县(市、区)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进行梳理,建立项目库,紧盯项目建设进度。深入实施领导包联帮扶、一线工作法、督导考核通报等系列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