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870.5万元!保定高新区重奖鼓励企业加快发展

2023-02-08 11:1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870.5万元!保定高新区重奖鼓励企业加快发展

保定高新_副本.jpg

2月8日,保定高新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张辉)今天,保定高新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对188家企业、单位及184名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给予3870.5万元奖励,带动该区形成落实政策、尊重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区本次共有纳税先进、新增规上企业、高增长优秀企业、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优秀企业、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先进单位等六项表彰,奖励资金从200万元到1.5万元。受表彰企业中有162家工业、服务和建筑企业,占比达到86%;鼓励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企业71家,占比37%。

2022年,河北保定高新区持续加大针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支持、人才管理和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出台了《关于鼓励金融产业发展奖励办法》、《保定国家高新区高级管理人才奖励办法的通知》、《关于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等系列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强规格的政策。对入区的金融产业给与专项支持,在入区一次性补助、房租补贴、高管人才奖励方面给与落实奖励。重点扶持企业高级管理团队创新创业,重点鼓励高新区装备制造业、信息产业、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现代金融服务业、商贸物流、房地产建筑等各类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保定高新区针对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投入等制定优惠政策,鼓励高增长企业、创新驱动企业快速发展。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国能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获得多项表彰荣誉。华北电力大学(简称“华电”)科技园总经理曲伟表示,保定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该校师生创业的第一选择。座落于保定高新区的华电科技园吸引了华电师生创办企业60家;汇集50余名创业导师,“天德π客”众创空间已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33场,服务京津冀区域两万余人次。

据了解,今年,保定高新区将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快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等活动,重点规划设立规模20亿元保定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专项母基金、规模10亿元的“建银医疗成长基金”、规模1.5亿元的“保定高新区氮化镓半导体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加大科技创新资金技术投入,开发英利能源1GW高效智能光伏生产线和500MW光伏电站项目、国能联合动力30万KW试验型风电场开发、产能升级、国家重点实验室能力提升等项目,以及在四方三伊智能电网产品研发生产和数字化工厂、风帆储能、魁星锂离子电池、江西嘉盛钠离子电池、宇能储能、碳化硅合成粉料生产线等项目上持续发力。以一流营商环境提升高新区新能源、智能电网、第三代半导体等特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