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家新能源领域高等职业学院——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在宁晋开建

2023-02-08 17: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1.jpg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由河北省光伏产业巨头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科技)投资的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项目今天在宁晋破土开建。这是宁晋第一所高等院校,也是河北省首家新能源领域高等职业学院。

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建设项目位于宁晋北部新区,分专科、本科两个阶段建设,已于去年列入河北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学院着眼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立足晶澳科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构建“一链五环”专业发展格局,打造新能源材料与动力、新能源智能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新能源应用技术、新能源管理与商贸等重点专业群,以“双碳”目标下新技术发展为引领,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传承优秀地方文化,全面实施产教融合、工学结合。

邢台2.jpg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据了解,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专科阶段建设占地600余亩,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可容纳学生6000余名,预计今年底竣工,计划于2024年开始招生。随着学院发展壮大,将适时申报本科,形成完整教育体系。

“今天,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落地生根,圆了宁晋多年来的大学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表示,学院建成投用后,将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新能源行业人才智库、冀南大地职教新星,更好地助力宁晋乃至邢台和全省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成为推进宁晋建成邢台副中心城市的助推器和生力军。

邢台3.jpg

这是开工典礼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县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宁晋对邢台新能源职业学院项目高度重视,从始至终一跟到底、全程服务,从申请筹建到破土动工仅用1年时间。“项目开工建设后,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县领导带头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最好最优的条件。”宁晋县委书记王涛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