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康保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超三万人

2023-02-09 07:1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发挥场馆效用 赛事活动带动

康保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超三万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2月8日,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冰球比赛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落下帷幕。据了解,康保县借力省冰雪运动会等赛事,充分发挥冰雪场馆效用,大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群众已超3万人。

冰雪运动发展,场馆设施是基础。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建有1830平方米的标准真冰场地,于去年开始开放运营。作为北京冬奥会后张家口冰雪运动持续发展的标志性场馆,该综合体此前曾承办过国内首届冰壶联赛,填补了张家口承办国家级冰上专业赛事的空白。本届省冰雪运动会,康保赛区承办了陆地冰壶、短道速滑、冰球三个分项的比赛,均在该综合体进行,参赛运动员500余人。

为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发展,康保县成立了县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康保县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方案》《康保县冰雪运动进校园实施方案》等,把冰雪运动纳入学校教学计划,要求全县中小学每天开展冰雪运动课;同时,投资建设冰雪场馆,购置校园冰雪运动装备,开展冰雪运动免费体验活动。

“我们在县城各中小学大力推进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宣讲培训活动,覆盖学生7500多名;开出‘冰雪大篷车’巡回城乡社区,举办的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2万余人参加。”康保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还调配冰雪专业教练和教师,组织县城各学校学生轮流到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体验,目前全县近万名学生进行了冰上运动实践。

康保县涌现了城关小学、北关小学、特教学校等一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这些学校纷纷组建冰雪运动队,其中,城关小学的校园轮滑队和“冰上啦啦操”队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康保县冰雪运动协会、县冰雪轮滑体育赛事俱乐部等的成立,增强了该县冰雪赛事举办力量。

除承办国家级、省级大型冰雪赛事外,康保县充分利用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承办举办了张家口市冰球联赛、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以及康保县冰雪嘉年华暨青少年冰雪系列赛、康保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等,进一步推动了本县冰雪运动发展。

据悉,下一步,康保县将继续发挥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的作用,积极申办举办冰雪赛事,带动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业持续发展,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