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后奥运仍大有可为

2023-02-09 07:1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日,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计军受邀来到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观摩考察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他此行还有一个目的:看看企业供应“四冰会”的冰场防护垫反响如何。

“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向我们采购了90件冰场防护垫。承办‘四冰会’速度滑冰比赛的张家口市‘冰之梦’滑冰馆,在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时向我们采购的冰场防护垫,如今还在使用。”杨计军说,四届省冰雪运动会,基本每届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赛场都用到了他们的产品。

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冰场、雪场防护垫生产的企业,冰场防护垫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70%以上。他们生产的防护垫曾成功中标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防护设施供应项目,并曾供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等。

“我们的产品远销广州、重庆等地,在国内市场很红火,但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之前,在省内的销售几近于零。”杨计军坦言,那时省内冰雪场馆少、大型冰雪赛事少,是造成他们的产品“省外热省内冷”的主要因素。

随着2019年底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的举办,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防护垫在省内市场也开始慢慢有了起色:从张家口市“冰之梦”滑冰馆到涞源县滑冰馆,再到如今的康保县全民冰雪体育综合体,就连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也在使用他们生产的雪场防护垫。

“尤其是这几年,省内各县市区陆续建起了公共滑冰馆,滑冰场馆举办大型赛事按要求都会用到冰场防护垫。为了更好地扶持省内滑冰场馆,省体育局还向我们集中采购了一批冰场防护垫,价值约190万元。”杨计军说。

在2022年京津冀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论坛上,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防护垫被评为“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优秀品牌”。虽然去年受疫情影响很大,但杨计军坚信,后奥运国内外冰雪装备市场仍有巨大红利。最近两个月咨询和订购产品的电话一个又一个,让他感到了今年市场的好苗头。

接下来,杨计军计划前往内蒙古等地,观摩一些冰上项目国家级赛事。他说,要抓紧与中国滑冰协会及一些省份的冰雪项目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研讨,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流程,加快产品的创新研发,开拓更大的市场。(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