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 石家庄市公交集团实时调配车辆保障运力充足

2023-02-09 12:2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01.jpg

2月9日,石家庄市公交集团提前做好车辆保障、安全生产、运营服务等各项应对准备。

河北新闻网2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 通讯员安军丽、刘澎)今天,石家庄市迎来降雪,恰逢每周四“公交绿色出行日”,市民乘坐公交的人数明显增加。为保障公交线路正常运营,降低降雪天气对市民出行的不利影响,石家庄市公交集团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公交正常运营和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02.jpg

2月9日,石家庄市迎来降雪,恰逢每周四“公交绿色出行日”,石家庄市公交集团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公交正常运营和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石家庄市公交集团提前做好车辆保障、安全生产、运营服务等各项应对准备。车长提前到岗预热车辆,维修人员对车辆安全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组织管理人员到坡道、弯道、桥梁、涵洞等重点路段实地勘察指挥,确保公交安全运营。

按照应急预案,各运营公司加大对重点站台、重点线路的客流监测力度和频次,实时调配车辆,保障运力充足,避免发生乘客滞留现象。各路队利用工作群和调度系统,发送冰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提醒车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在公交枢纽站和人员密集的站点安排400余名志愿者清扫站台积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温暖的公交服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