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时事丨这对“红绿CP”有看头!

2023-02-10 15:31:16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红配绿”很土?那你可OUT了!在咱河北平山县的北庄村,就把“红配绿”做成了一种时尚,引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当然这里的“红配绿”不是大红配嫩绿,而是指“红色旅游”搭配“绿色产业”。

说到红,北庄村可是“根红苗正”,它离革命圣地西柏坡只有不到10分钟的车程,咱们大伙都熟悉的那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就是从这里唱响的。乡村振兴中,北庄围绕“团结”发展乡村产业,比如团结手工坊,就是把乡亲们曾给八路军战士做过的千层底布鞋进行了再改造,让它有了时代范儿。还有“团结就是力量”情景剧展演等。

接下来咱再说说绿,北庄北靠太行山,南临岗南水库,风景不错,村里建了一座“充满智慧”的园子,控温、浇水、施肥都是全自动的,种出来蔬菜绿色美味品相好,游客一边看得惊叹连连,一边摘得篮子满满!

“红绿CP”一起发力,这几年,来北庄村的旅游人次达到了10万,相当于把一座大县城的人口都请了过来。村民王俊彦就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公益岗位加兼职做导游,再加土地流转和年底分红,一年下来收入能有3万。

你知道吗,现在咱河北靠着颜色搭配“走红”的地儿可是不少,像保定阜平县的“红色基因+棕色香菇”,张家口德胜村的“黄色土豆+蓝色光伏”。您要问,联播里经常说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啥颜色?其实啊,不论是什么颜色,只要能搭出咱老百姓红火日子的,就是YYDS!

主播:张瑞雨

文案:孙文娟 刘瑾妍

摄像:金鑫

化妆:岳晓燕

后期:王雅婷

海报:王雅婷

视频链接: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3/02/10/4ffd8a08186e4ee490bf27b7d046b8fa.html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