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暖心之举!35个“保定·小哥红色加油站”亮相社区

2023-02-10 15:41:4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快递员高先生来到金玉兰社区接水。

保定晚报讯(记者霍若雯)“大冷天里多了一个能让我们接到热水的地方,我和同事们心里都感觉特别温暖!” 2月8日,在莲池区联盟路街道金玉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刚送完一车货的快递员高先生从饮水机里接了一杯热水边喝边说。

记者走进金玉兰社区看到,墙面上“保定·小哥红色加油站”标识鲜艳醒目。这里配备有饮水机、医药箱、雨伞、充电器等设施,可为快递员、外卖员以及网约车司机等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人员提供热水、应急药品、手机充电、电动车充电、卫生间,乃至临时休息等相关服务。

去年年底,经过申报评选,金玉兰社区设立了“保定·小哥红色加油站”。评选完成后,社区党总支书记邸晓霞就主动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社区附近三家快递站点负责人。渐渐的,来社区接水的快递小哥越来越多。

“每当有快递小哥前来时,社区工作人员都会给予热情接待。我们还计划为他们送去一些爱心手套,以及在快递车辆后面张贴公益广告,将志愿服务精神和‘保定·小哥红色加油站’更广泛地宣传出去。”邸晓霞说,新的一年,该社区将继续突出党建引领,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一线工作人员充分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与温暖,同时引导小哥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用实际行动拉近他们与社区的距离,提升服务温度,切实增强一线工作人员融入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2月3日,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保定组工在线”发布了《致广大保定小哥的一封信》。记者从信中了解到,目前我市在主城区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和临街场所共设置了35个“保定·小哥红色加油站”,可供小哥们歇歇脚、“加加油”。市委组织部希望保定小哥能够积极发挥职业特点,主动融入到城市基层治理中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基层治理的“流动网格员”和保定形象的“义务宣传员”。同时,各级党组织也在积极开展流动党员登记备案工作,如果快递小哥是党员,可向所在社区党组织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就近就便参加组织活动,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