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在张家口崇礼启动

2023-02-10 16:0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晓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展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2月9日,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崇礼举行。来自北京及河北的残疾人代表共100多人,一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现场。刘宝林、刘颐虎摄

本次冰雪季活动将在河北省各市全面展开。省内14个肢残人协会将陆续开展冰壶球体验比赛、迷你滑雪、冰上三人制篮球、冰上轮椅曲棍球、冰球射门、雪上沙包投掷等活动。还将线上举办残疾人冰雪运动知识竞赛、书画展及摄影活动,时间持续到3月底。

河北省部分人残疾人代表参观“雪如意”赛场。刘宝林、刘颐虎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支持,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办,河北省肢残人协会承办。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北京冬残奥精神、宣传和普及冬残奥运动知识,鼓励和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冬季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展现残疾人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残疾人代表喜迎春雪进入会场。刘宝林、刘颐虎摄

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王建军、河北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刘来喜、中国肢残人协会总监田露、张家口市残联二级调研员梁岩磊、崇礼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刘晓燕、河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刘宝生、章英奇、甄洪涛等出席了活动。

体验活动。刘宝林、刘颐虎摄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