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动漫 | 来场时空旅行!看五年后的美丽河北

2023-02-11 14:32:07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场时空旅行,看看五年后美丽河北的样子!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美丽河北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发布,描绘了五年后更美的河北。

当你在公园锻炼,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那时的河北已经基本消除了重污染天气,全省PM2.5平均浓度稳定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就是空气中PM2.5年平均浓度小于等于35微克/立方米,相当于我们每天都能呼吸到现在秦皇岛的清新空气。

开车行驶在上班路上,你会发现周边的钢铁厂、水泥厂曾经冒着黑烟的烟囱早就没了踪影,路上跑的是一辆接一辆的新能源车。2027年,平均五辆卖出去的新车里,就有一辆是新能源车。到那时全省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19亿千瓦,能够满足60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到了周末,带上家人去白洋淀游玩,淀区水质清澈见底,稳定保持在Ⅲ类以上,小鸟天上飞、群鸭水中游,一片生机盎然。2027年,咱河北国家和省级监测的优良水体比例达到了85%左右,臭水沟彻底消失。旅游旺季到北戴河,入海河流水质比白洋淀还清澈,主要浴场海水水质更是稳定保持在一类,水清风光美!

回到社区,你会发现垃圾分类那是妥妥滴,工业废物、生活垃圾等废弃物都能回收再利用,实现利用、消解良性循环的“无废城市”群基本形成。还有啊,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大运河绿色生态带、滹沱河湿地公园与城市交相辉映,“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画面就在眼前。

咱们一起行动吧!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文案:周杨 韩彤鹤

后期:冯少玲 郭雅雯

海报:冯少玲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