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真抓实干拼经济 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2-11 15:03:4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春伊始,河北省各地真抓实干,拼经济、抓发展,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全力推进项目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保定涿州的分子靶向诊疗药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紧施工。目前,一期工程已主体封顶,二期工程正压茬推进。在这里,将批量生产氟脱氧葡糖注射液、碘化钠诊断胶囊等现代核医学临床应用药品,助推我国核医学高质量发展,为肿瘤患者的前期确诊和治疗带来福音。

原子高科华北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松:

脱氧葡萄糖注射液和PET-CT检查最明显特征就是在肉眼不可见的阶段就能够把癌细胞和病灶部位诊断出来,能够提高癌症病人的存活率。

分子靶向诊疗药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旗下原子高科华北医药有限公司投资10.5亿元,设计建设8条同位素药品生产线,2026年全部运营后,预计年收入可达7.5亿元,成为亚洲产能最大、产品线最齐全的放射性诊疗药品生产基地、同位素药品研发与生产的引领者。

原子高科华北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松:

咱们这个项目主要是针对全国,另外把它作为一个出口基地,北京的研发主力团队也会入驻到这个项目基地进行研发和工作。

在石家庄鹿泉区数字技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41亩,分两期进行,目前已完成一期阶段基础施工,即将进行主体升高作业阶段,投用后,将入驻中国电科网络通信研究院5401所,发展卫星通信相关产业,全面提升网络通信前沿技术研发能力。

石家庄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 王佳磊:

本项目的建设,引领带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上下游发展,满足当前业务发展对其基础设施条件的迫切需求和未来一段时间内业务发展的长远需求。

据了解,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5.3万平方米、总投资14.53亿元,主要建设整车联试厂房、职工宿舍、餐饮中心及园区道路、绿化管网等设施,建成后年营业收入可达100亿元。

石家庄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 王佳磊:

2023年完成主体封顶及二次结构作业,为2024年移交给使用方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完成后为我(石家庄)市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注入强劲新动能。  

在邢台宁晋县东城新能源产业园项目高效智能电池车间施工现场,升降车、吊车,机械轰鸣,工人们正进行各种管道、机电安装等施工作业。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截至目前,电池车间、动力站、办公楼主体已经完工,水、电、路、管网等要素正在加快建设中。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浩强:

目前安排有260名工人在不同作业面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进度。项目一期拉晶车间、切片车间和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中,预计3月份将具备调试条件。

光伏新能源是宁晋县超百亿元特色产业板块之一,为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当地创新实行"项目代建制",由政府提供精细化服务,帮助企业代建标准化厂房,企业"拎包即可入住"。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宁晋县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促进光伏产业升级换代,提升产业链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