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今明河北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再度来袭,明天降温凶猛

2023-02-11 18:48:44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再来,局地中雪!

一波未平,新一波冷空气又将影响河北省,预计11日下午到13日,受其影响,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将席卷而来。

11日下午,中南部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西北部有小雪。

主要雨雪时段: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降雪量较大的区域:西部,像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张家口南部有中雪。

12日夜间到13日,降水范围将收缩到西南部,以小雪或零星小雪为主。13日夜间雨雪将趋于结束。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2月11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11日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小雪。

微信图片_20230211183831.png

12日白天,全省阴,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廊坊北部有小雪,其中张家口南部有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微信图片_20230211183835.png

12日夜间到13日,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微信图片_20230211183838.png

13日夜间到14日,全省晴间多云。

眼下正值春运,雨雪天气易造成道路湿滑、结冰等不利影响,提醒上述地区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做好相应防范措施,注意安全驾驶。

冷暖急转!大风、降温安排!

随着雨雪展开,12日,大风来袭,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侵入,明天降温迅猛,像沧州,今天最高气温还能到11℃,明天就扑通跌至4℃,隔天如换季。

微信图片_20230211183841.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预计13—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7℃。

眼下冷空气十分活跃,雨雪叠加大风降温,那将是湿冷暴击,大家厚外套要穿起来了,注意防风保暖,以免感冒。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微信图片_20230211183844.jpg

微信图片_20230211183847.jpg

微信图片_20230211183849.jpg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