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上项目 促发展 | 沧州:汽车的“眼睛”来福造

2023-02-12 14:28:40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车灯是汽车的“眼睛”,看不清、视疲劳可不行。在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沧州有限公司,车灯不仅能照明,还成为集功能、颜值和技术于一体的“艺术品”。

剔除毛刺、面罩拉膜、吸尘检测、灯具组装……2月9日,走进位于献县经济开发区的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沧州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赶制订单。

来福照明是河北省重点项目,2021年从雄安新区搬迁落户献县。项目总投资10.22亿元,占地341.5亩,拥有LED、汽车灯泡、灯具、注塑、模具等生产线60多条。

“拿汽车灯泡来说,我们的年生产量就达2亿只,包括前照灯、雾灯、信号灯和室内灯等四大类50多个品类,为一汽、广汽、丰田、本田等国内外车厂装车配套。”公司电子事业部副总经理马春科说。

马春科展示了一套商用车氛围灯,这是近两年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研发的新产品。这款LED灯能在车辆开启、行车、充电、停车等不同场景中,变换颜色和亮度,让车灯成为一种语言,满足货车司机的个性化需求。

在来福照明汽车灯泡寿命试验台,一排排H16卤素灯正在接受检测,它们已持续点亮1800多个小时。卤素灯主要应用于汽车大灯和雾灯,目前,市面上的同款产品寿命是600多个小时,但来福照明生产的这款却能达到2000多个小时,在整个行业里遥遥领先。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差距?答案是创新。来福照明对传统产品展开精益制造,通过近两年的科技研发,不断改进惰性气体配比、充气压力、钨丝绕丝等技术,光发明专利就占了两项。

作为一家专门生产LED照明产品的河北省百强优秀民营企业,来福照明始终将科技创新和产品质量摆在首位。2022年,公司共投入近1600万元的科技研发经费,目前拥有近20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此外,还参加了道路机动车辆照明产品国家标准的修订和制定工作。

两年来,来福照明先后获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等,累计销售收入达7亿元,利税近6000万元。

近年来,献县撬动汽车后市场,产品涵盖钣喷系列、维修设备、检测设备、汽车附件和汽车用品等10余个系列、1000多个品种。来福照明落户献县,不仅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更让“河北省汽车后市场产业基地”这块招牌叫得响亮。

以招商引资上项目为突破口,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2022年,献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全年谋划实施总投资486.1亿元重点项目193个,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9个,来福照明等24个项目建成投产。同时,组建招商专业团队,推进31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投资53亿元的伊利牧场和智能工厂项目创单体投资规模新纪录。

策 划:杨日明

监  制:张  健

文  字:代  晴

视  频:崔  上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