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公布2月中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2023-02-12 17:5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后,发布了2月中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其中,2月17日至18日,中南部可能出现中度污染过程。

2月13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湿度偏低,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保定、石家庄全天湿度在70%以上,风力偏弱,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2月14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受西北风持续影响,湿度较低,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沧州、衡水受北风、东风影响,湿度在50%以下,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转东南风影响,风力偏弱,早晚湿度略有升高,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2月15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整体湿度较低,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受持续南风影响,早晚湿度略高,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16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受偏西风影响,湿度降低,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沧州、衡水、邢台、邯郸以偏南风为主,湿度在50%左右,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城市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2月17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以东南风为主,受可能的降水影响,夜间湿度为90%,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其他城市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18日,张家口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承德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城市前期风力偏弱,湿度在90%以上,午后受风场辐合影响,污染持续累积,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19日,全省大部空气质量优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2月20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前期仍受西北风影响,湿度偏低,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他城市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