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协今年708件提案已全部交办

2023-02-13 06: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冉)近日从省政协获悉,今年经审查立案的708件提案,已交由87个承办单位办理,提案交办调整工作顺利完成,为下一阶段的提案办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的提案紧扣时代脉搏、饱含为民情怀。委员们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708件提案中,社会建设类274件,生态文明建设类58件,经济建设类302件,政治建设类22件,文化建设类52件。

省政协要求各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提案办理与部门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要深入分析研究、突出重点引领,深化办理协商、更好凝聚共识;要加大创新力度,丰富“开门办案”等提案办理形式,强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严格遵守办理程序和要求,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办理工作,积极用提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