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事关项目建设、拆迁改造!石家庄最新回复!涉裕华区、长安区…

2023-02-13 14:37:40 来源:河北青年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区政府网站相应栏目,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复,涉及项目包括师大中院地块项目、柳辛庄改造、省测绘局西地块、白佛村改造、太行大街北延等。

Q:师大中院地块项目建设方案和拆迁方案是否已经确定?

A: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我局已安排人员对公示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总研究,目前正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完善;

2.师大中院地块由裕华区负责拆迁安置工作,拆迁安置方案的具体情况建议咨询裕华区政府;

3.根据石家庄市城市控规,师大中院地块规划为文化设施用地,文化设施专项规划该地块建设市级文化设施。

另据此前报道,原河北师大中校区将以高标准建设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中心,城市设计方案此前已经公示。

Q:宝鼎世嘉回迁何时交房?过渡费什么时间发放?

A:石家庄市裕华区:经了解,回迁户交房事宜项目开发单位正在与华北蓄电池厂进行协商,待协商完毕后统一进行交房,并解决回迁费问题。

Q:2023年韩通村会因道路施工涉及到改造拆迁吗?

A: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经高新区管委会调查核实,目前韩通村暂无拆迁计划。

Q:柳辛庄拆迁有进展了吗?

A:石家庄市长安区:辖区镇政府、征收部门核实,柳辛庄城中村改造正在谋划阶段,目前暂未启动。

Q:省测绘局西地块有没有征收计划?

A:石家庄市长安区:辖区街道、征收部门核实,因2021年7月以来全市规划、征收等政策调整,该项目目前不具备实施征收改造条件。

Q:白佛有没有拆迁计划?

A:石家庄市长安区委:辖区政府于1月12日再次向市政府提交申请进行规划调整,街道积极配合对接市区相关部门,稳步推进白佛城中村改造。

Q:董家庄村拆迁是否已经开始推进?

A:石家庄市长安区:辖区镇政府核实,董家庄社区暂未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

Q:东宽亭什么时候拆迁?童家庄安置房什么时候开始建设?

A: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东宽亭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童家庄安置房正在走前期手续。

Q:D级危房如何解决?

A: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11月16日,石家庄市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D级危房交易的通知》,明确了D级危房交易双方的责任义务,规定在确保交易受让方知情权的基础上可以进行交易。同时,市城市更新促进中心正在按照我市危旧住房更新有关政策推动危房改造试点工作。目前,各区试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Q:太行大街有北延计划吗?

A: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据石家庄市城市规划,太行大街规划为城市快速路,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向北可至机场。道路修建计划由建设部门制定城建计划统筹安排。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