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河北运动员林孝埈获1金1银

2023-02-14 06: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

我省运动员林孝埈获1金1银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北京时间2月13日晨,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落下帷幕。在男子500米A组决赛中,河北省运动员林孝埈发挥出色,以40秒693的成绩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金牌。这是继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拿到两枚金牌后,林孝埈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本站比赛,林孝埈延续了良好状态,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A组决赛。决赛中,林孝埈发挥更加出色,以40秒69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是他本赛季滑出的最好成绩。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林孝埈、李文龙、钟宇晨、宋嘉华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银牌。在去年12月10日的阿拉木图站20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包括林孝埈在内的中国队也曾夺得一枚银牌。

据了解,荷兰多德雷赫特站是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6站分站赛中的最后一站。本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4金3银3铜,其中林孝埈获得3金2银,是队中唯一在个人单项比赛中拿到金牌的运动员。林孝埈在国际赛场表现越来越好,将对中国短道速滑队备战米兰冬奥会起到积极作用。

结束世界杯参赛任务返回北京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备战3月10日在韩国首尔开幕的短道速滑世锦赛,这是本赛季短道速滑的重头戏和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