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产业融合融通 第十一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

2023-02-14 06:3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化引领创新 产业融合融通

第十一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2月13日,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届特博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北省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省内外的500余家参展商一起共襄特博盛举,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届特博会重点推介河北省文旅产业项目和特色文化产品,共开设非遗文化展区、京津冀文化精品展区、文创产品展区、文化科技展区、工艺品展区、综合展区、特色商品展区、互动活动区8个展览展示区域,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影视、动漫、编扎、织染、绘画、雕塑等,囊括传统文化精品、文博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红色旅游产品和特色手工艺等多个方面。

发掘非遗的文化魅力,让更多非遗被看见、被传承。本届特博会邀请到很多非遗传承人,他们为前来参展的观众展示了绚丽多姿的非遗技艺。古琴悠扬、笛箫声声,非遗传承人们在展会现场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经过炉火淬炼的定瓷、钧瓷、紫砂等物品静静地散发着文化的气息,武强年画、烙画、皮贴画、沙艺、剪纸等艺术品向观众“讲述”着传承的故事……各类艺术品在这里争奇斗艳,让观众们领略了一场文化洗礼和艺术熏陶。

据悉,本届特博会在充分挖掘和发挥燕赵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资源优势上做足了功课,向观众集中宣传展示了特色文化产品品牌、文化企业品牌、文化活动与服务等,进一步提高河北文化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提升品牌价值。

此外,本届特博会还通过开拓云平台、直播、短视频等多种营销方式和线上渠道,吸引可观流量,增强带货能力,提升销售业绩。“我们利用全新模式、全新探索为展会赋能,为特博会的长远发展和参展企业的长远收益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结合线下资源和线上流量,使得展会内容相比以往更加丰富多彩。”本届特博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