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天然气供应能力 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实现夜航离泊

2023-02-14 09:0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近日,来自卡塔尔的“达夫那”号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顺利离泊,成为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首次夜航离泊的LNG船舶。这标志着唐山LNG接收站码头已具备LNG船舶夜间靠离泊作业能力,实现LNG船舶24小时全天候离泊的历史性突破。

唐山LNG接收站承担着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和冬季调峰的重要任务,其冬季日输送量占北京日均用气量的三分之一。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所属京唐LNG公司充分利用现有LNG泊位作业能力,在开展大量应急夜航安全保障方面研究基础上,结合船舶航行、靠离泊、装卸作业和LNG船舶特性,提出8项安全保障措施,明确了夜航离泊的实施方案。

“以前LNG船舶不能夜间离泊,如果在晚间完成卸料,需要等到次日上午才能开航离泊。实现夜间离泊后,船舶在港时间最长可缩短12小时,进而大幅提升码头利用率,增强冬供LNG接卸能力。”京唐LNG公司生产运营中心海事主管刘昆仑介绍。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