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气温波动回升,周末北部降水“返场”!

2023-02-14 13:16:26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气温波动回升为主

今天(14日)进入“七九”第一天,九九歌中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意思是五九以后,大地渐渐回春,天儿就一天天暖和起来了。

不过冬末向初春过渡时期,冷暖气团不断拉锯,气温经常上蹿下跳。上周受冷空气频繁影响,气温比较低迷,本周开始气温又逐步反弹,16、17日(周四、周五)中南部不少地方会升至“两位数”,但是18日向暖的道路又会出现波折。

(邯郸气温走势)

春暖花开任重道远,气温多起伏,同时温差比较大,穿衣上还是要参考最低气温,注重保暖哦。

周末北部降水再“返场”

天气方面,全省晴或多云的状态持续到17日,18、19日北部地区会有小雪天气,小伙伴们注意保持关注,做好防范。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2月14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16日,全省晴间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中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中期预报)

18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东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19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责任编辑:张玉超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