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日!河北省共办理结婚登记10258对

2023-02-14 17: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泽众)今天,河北省内多个婚姻登记处迎来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日。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2月14日17时,河北省共办理结婚登记10258对,是平时登记量的6倍,其中石家庄1360对,保定1281对,沧州1179对,位居前三名。

据悉,为有效解决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自去年10月1日起,我省全面实施内地居民婚姻登记“省内通办”。此外,为倡导文明风尚、推崇移风易俗、弘扬新式现代婚俗习惯,我省各地婚姻登记处将移风易俗因势利导引入办理婚姻登记的过程中,潜移默化使新人接受新型婚俗礼仪,倡导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