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设定专员、构建绿色通道!唐山开平实施重大项目审批代办帮办制度

2023-02-14 17: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宋小婕)从今天上午唐山市开平区举行的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获悉,聚焦全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平区全面实施审批代办帮办制,由项目分包代办单位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全力保障全区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对列入省市重点的项目实施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对既有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存在问题或需加速手续办理的、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且通过招商引资项目评审机制确认可实施的项目,执行重大项目审批代办帮办制……开平区坚持“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将全区各单位按照经济部门、服务部门、群团组织分成三个梯队,根据项目所属领域,合理安排分包任务及代办任务,构建部门分包代办、涉审部门帮办、全过程服务的代办帮办网络,全区打造一支不少于50人的专职、兼职代办帮办队伍。其中,选拔确定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熟悉项目审批业务的工作人员担任代办员;各涉审部门明确一名分管负责人及涉审事项负责人为帮办员,对政策技术性较强以及一些疑难问题,向代办单位和代办员提供政策指导、审批路径。

在此基础上,开平区按照区行政审批局领办、各分包单位代办、涉审部门帮办的模式,构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企业注册、项目立项、工程招标、权证办理等全链条集成化代办帮办服务。

在代办帮办的同时,开平区还构建全程服务绿色通道。代办员主动介入重点项目前期服务,指导项目单位提前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创新服务方式,推行“容缺预审+告知承诺+并联审批+全程网办”,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整合审批环节、报批材料,压降审批时限和费用,通过“容缺受理、分段办理”等方式,推动实现“拿地即开工”。

据了解,开平区还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行政审批局、区发展和改革局设立“重大项目专线”,为项目单位提供全天候24小时服务,对项目单位诉求事项按责转办、限时督办。对督办难度大、难以推进到位或超期未办的,以专报形式报区政府协调推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