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同意率达80%以上才能实施

2023-02-15 08:26: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

张家口市计划对96个老旧小区

进行改造,

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

11个3058套。

1.jpg

今年,张家口市住建局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着眼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应保尽保;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妥实施棚户区改造。建立老旧小区改造竞争性评审机制,变“要我改”为“我要改”,群众同意率达到80%以上,可纳入改造计划,改造方案同意率达到80%以上才能实施,改造完成后群众满意度也要达到80%。

据了解,市住建局同步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适幼化改造,并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充电桩,逐步消除飞线充电。加大加装电梯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鼓励有条件的县区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在主城区三个区分别选定1个社区作为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利用2年时间,补齐社区建设短板,构建便民服务设施齐全、群众生活出行方便、智能化服务高效的完整社区,推动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居有所乐。

此前报道:

改造364个老旧小区!石家庄出台今年20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