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抓投资、上项目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2023-02-15 17:26:03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4日上午,辛集市抓投资、上项目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市传媒中心召开。李国钧、王文强、杨捷、牛军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国钧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辛集篇章。

李国钧强调,要充分认识抓投资、上项目和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现实要求,是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的关键之举,是破解制约辛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瓶颈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李国钧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不断提升抓投资、上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明晰招商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南资南企到北方布点、提升壮大传统产业、创建华北冻品集散中心、发展壮大战略新兴产业、乡村全面振兴、教育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抓招商。要拓宽招商渠道,特别重视以商招商,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强化领导带头招商,形成“人人都是招商使者、人人都有招商责任”的全市招商新格局。要确保项目成效,树牢“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办”的理念,严格落实项目领导包联责任制,深入企业、项目一线真包真联,全程跟踪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搭好承接平台,提前做好承接项目落地的各项前期工作,力争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李国钧强调,要聚焦结果导向,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加强金融保障,打造一流法治环境,以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全力打造“投资到辛集、事事都满意”名片,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李国钧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全市抓投资、上项目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心,认真学习经济知识,争当行家里手,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提高执行效率,不折不扣、千方百计地抓推进、抓落实、抓执行;要加强督导考核,对定下的目标任务,定期进行调度,努力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群众、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省“两会”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提振精神、鼓足士气,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竭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辛集篇章。

要统一思想认识,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把抓投资、上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当前的重中之重。要突出工作重点,招商政策再深化、招商活动再丰富、招商重点再聚焦、招商机制再细化、招商环境再优化,进一步增强抓投资、上项目、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效性。要开好局起好步,坚持逢一必争、逢旗必夺,各项工作对标一流标准,大幅提升辛集在全省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美誉度,以抓投资、上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带动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

会上,发改局、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辛集镇、保税物流中心、申科科技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发言。

起步就要奔跑、开局就要争先。迅速掀起抓招商、抓项目、抓环境、抓发展新高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辛集篇章。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