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9026米!“沧州造”钻头刷新亚洲最深直井完钻纪录

2023-02-15 11:55:3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的蓬深6井顺利完钻并成功固井,井深最深达到9026米,刷新亚洲最深直井完钻纪录。而完钻的国产PDC钻头,正是由沧州格锐特钻头有限公司制造。

1.jpg

据了解,蓬深6井位于四川绵阳市盐亭县境内,蓬深6井开发油藏地质条件复杂,面临超深(大于9000米)、超高温(大于200℃)、超高压(大于150兆帕)、高含硫(大于30克/立方米)等挑战。

2.jpg

沧州格锐特钻头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特种钢材和金刚石材料加工研究的钻头企业。近年来,“格锐特”始终把目光聚焦在一流的产品质量和科技创新上,每年都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工艺改造,拥有专利108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科技成果转化14项。凭着过硬的技术,格锐特通过招标,2021年起为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川东钻探公司提供国产PDC钻头。技术团队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四川地矿并分析地质条件、生产关键焊接工序。靠着过硬的产品质量,这款国产钻头各项指标均有创新,突破一个又一个极限,刷新了亚洲纪录,川东钻探公司把格锐特此次钻井的“将军”钻头纳入了收藏。同时,格锐特的333.4毫米钻头,在蓬深6井创太和气区单趟进尺1389米记录。(河北台 任亚栋 李德财 许丙路 通讯员 张微)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