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廊坊市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

2023-02-15 13:11:25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进城乡互动 打造精品游线

极速雪圈、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车、冰雪滑道……当前,廊坊市各地开展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城乡居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据悉,廊坊市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促进冰雪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实施冰雪文化旅游精品工程,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围绕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品牌,大力宣传实施精品旅游项目、旅游景区、旅游线路培育工程,突出体育小镇、温泉、冰雪特色,支持勇胜百翔三河市体育公园滑雪场(三河市区)、燕郊小柳店幸福农场雪乡滑雪场、燕郊西柳北极村冰雪嘉年华、水岸潮白多米农场冰雪大世界(香河蒋辛屯)、六北定林海雪乡(三河泃阳镇)等一批城镇周边短途、短期的冰雪主题旅游线路建设,力争创建2至3个特色鲜明、市场竞争力较强的冰雪类省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形成具有廊坊特色的冰雪旅游品牌。

扩大冰雪运动覆盖面,借助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热潮,持续加大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力度,深入开展“健康河北欢乐冰雪”“冰雪河北快乐你我”系列活动,推进冰雪运动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园、进乡村等。重点推动青少年参与,将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纳入学校教学内容,将轮滑、滑冰等项目纳入市县大、中学生运动会。以寒暑假冰雪作业、青少年冰雪联赛,冰雪运动艺术作品征集活动、青少年“手拉手”冰雪运动护照推行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家长及群众参与体验冰雪运动。

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实施冰雪赛事活动带动计划,建立健全专业与大众相结合赛事体系,积极开展大众化、全季型体育赛事活动,争取承办京津冀速度轮滑等品牌赛事。以冰球联赛,陆地冰壶联赛等冰雪运动赛事为带动,促进冰雪运动协会和冰雪俱乐部协同发展。到2025年,培育打造一批形成届次的冰雪品牌赛事和群众冰雪活动赛事。

推动冰雪场地设施建设和开放运营,统筹全市冰雪场地设施管理运营,支持搭建冰雪场馆运营管理平台,提升冰雪场地设施规范化水平。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运营管理全市已建成的14座室内滑冰场馆。支持各县建设季节性冰场雪场,持续加大场地新建力度,扩大设施供给。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落实冰雪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政策。鼓励冰雪场馆面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出台系列冰雪运动体验优惠政策。

大力发展冰雪装备器材产业,鼓励冰雪装备器材制造企业与冰雪运动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支持企业建立品牌战略规划和品牌培育体系,全力打造一批拥有自主产权、自主品牌的冰雪装备器材企业和产品,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国际化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廊坊依托天冰(造雪设备)、多贝玛亚(运送系统)、道沃(雪地魔毯)等国际国内冰雪装备器材品牌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国内外冰雪产业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国内代工企业,通过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扩大生产规模和企业数量,打造国内高端冰雪装备器材制造产业集群。鼓励参加国家、省冰雪装备品牌评选活动,提升冰雪装备器材的附加值和软实力,提高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好产品宣传推介和品牌培育。支持企业开展标准制修订,研制智能体育制造的相关标准,引导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加强市场优势主体的培育,力争到2025年创建2个冰雪装备器材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