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雄安新区首批3774人获得“雄才卡”

2023-02-15 14:16:09 来源:人民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雄安2月14日电 (记者张志锋)河北雄安新区首批“雄才卡”发放日前审核通过3774人,均为新区急需人才,其中38人获得A卡、588人获得B卡、3148人获得C卡。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雄才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凡是在新区依法登记注册、合法经营并依法纳税的用人单位均符合申领条件。在新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聘任)合同,在新区缴纳3个月以上社保或个税,符合《河北雄安新区“雄才卡”管理办法(试行)》中A、B、C类人才相应条件的个人,可以分类申领“雄才卡”。在新区创办企业、依法登记注册、合法经营并依法纳税的自主创业人才也可申请“雄才卡”,申领时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和纳税凭证等。

为更好留住人才,新区对“雄才卡”持卡人分类给予服务保障。持卡人在新区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可在新区购买商品房或共有产权房。“雄才卡”持卡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以办理雄安新区常住户口。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