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太高速改扩建项目最新进展!秀林互通主线桥已基本完工,恢复主线通行

2023-02-16 07:50:08 来源:河北交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机械轰鸣、焊花飞溅,装载车辆往来穿梭……新春伊始,地处太行山深处的石太高速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1.jpg

“为保证工程进度,我们春节期间没有停工。节后,又调集有经验的施工人员100余人,同时增加大型施工设备20余台投入到施工当中。”石太改扩建工程第五项目部经理袁建周说。

该项目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路线起自石家庄西端口收费站,止于冀晋省界,全长51.636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八车道,总工期3年。

2.jpg

“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对秀林互通收费站区、板桥互通收费站区、新建展线段等3处开展施工作业。”石太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启云说。截至1月底,秀林互通主线桥已经基本完工,恢复主线通行。

开局关乎全局。今年以来,省交投集团深入落实“稳、高、快、实、新”要求,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高质量投资稳当前、增后劲,带动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起跑”。

3.jpg

在位于石家庄鹿泉区的河北太行食品太行智慧冷链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既有铁路专用线进行升级改造。

河北太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存学介绍,此次升级改造的既有铁路专用线全长4.2公里,预计投资2.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减轻胡庄站的货运压力,完善铁路网结构,促进石家庄市鹿泉区多式联运发展,打通铁路进园“最后一公里”。同时,联通国铁,成为京津冀物流中转枢纽和集散地,保障物流畅通,增加企业收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4.jpg

除了铁路专用线改扩建工程,该项目还包括冷链加工、常低温智慧无人仓、铁路集装箱作业区等项目,打造国家冷链骨干基地。“根据业务需求,我们按照分期逐步启动项目建设原则,加紧其余子项目的规划、设计、招标及施工,力争尽快投产运营。”乔存学说。

5.jpg

摄影:侯彦翠 蔺炳熙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今年,省交投集团将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强引领·增动能”行动,聚焦关键领域增强投资和项目建设实效,以大体量、高质量的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