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效果图来了!石家庄今年重点建设这些医疗机构项目,涉裕华区、长安区、鹿泉区……

2023-02-16 08:36:42 来源:河北青年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发改委网站13日发布通知,公布《石家庄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名单显示,石家庄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共计439项(此前报道:439项!石家庄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全是你关心的)。

其中,新开工项目237项,包括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新院区(一期)、元氏县医院新院区项目(一期)三个医院项目。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

《项目名单》显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的项目单位,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

1.png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设计方案效果图

该项目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经河北省发改委批复建设的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项目,位于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以南、兴安大街以东、闽江道以北、规划路以西。

2.png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设计方案效果图

项目总占地面积71808.6平方米(约合107.71亩),规划床位700张。总投资为87492.45万元。

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新院区

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新院区(一期)建设工程的项目单位,为石家庄藁城人民医院。

3.jpg

该项目位于藁城区育英路北侧、尚东街西侧、廉州路以南,育英路与尚东街交叉口西北角,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8771.27平方米(73.16亩)。

项目将建设一座综合医院,包括新建门急诊医技住院综合楼、发热门诊楼、科研教学综合行政中心、高压氧以及相关附属配套用房,规划床位规模为1000张。该项目去年7月已获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同年11月,环评报告获批,项目总投资为185770万元。

元氏县医院新院区

元氏县医院新院区项目(一期)工程的项目单位为元氏县卫生健康局。

4.png

该项目位于元氏县龙河新区昌盛街与盛元路交口北行300米路东,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2235.12平方米,其中,地上43459.45平方米,包括病房、便民用房、专家公寓科研教学用房、科研用房、教学用房;地下8775.67平方米,包括药库、总务仓库、设备用房、后勤用房、地下车库、配套用房等。该医院行业级别为二级甲等,为新建大型项目,总投资额为56557万元。

新闻多看点

除了三个新开工项目,石家庄市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中,还包括7个医疗机构“续建项目”。分别位于裕华区、高新区、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和深泽县。

裕华区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河北省神经区域医疗中心

项目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建实验楼项目

项目单位: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高新区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医疗综合楼(河北省癌症中心主楼)

项目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

藁城区

项目单位:石家庄市藁城中西医结合医院

鹿泉区

项目单位:河北省人民医院

栾城区

石家庄市栾城人民医院迁建项目

项目单位:石家庄市栾城区卫生健康局

深泽县

深泽县医院迁扩建项目

项目单位:深泽县卫生健康局(深泽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此外,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中,还有28个“建成投产项目”,其中包括石家庄市口腔医院(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东院区)改建,该项目位于长安区,其项目单位为石家庄市第二医院。

5.png6.png

河北青年报记者刘军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