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加快打造“2000亿级”园区

2023-02-16 17:4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围绕“材料、能源+工业服务”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加快打造“2000亿级”园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梦录)从日前唐山市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举行的2023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园区将重点围绕“材料、能源+工业服务”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0亿元大关。

据了解,2022年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完成公财税收13.2亿元,“四上营业”收入达到1113.4亿元,是曹妃甸区首个突破“千亿”级别的园区。

以此为基础,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将依托首钢京唐精品钢材,打造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在产、供、销、运、耗、钢制品等方面,增加钢材在曹妃甸的周转率和加工深度,力争尽早实现钢材由材料向设备及终端产品的逐步转变,提高产品附加值。依托中冶瑞木电池材料,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新型储能材料的生产以及高能量电池的研发、生产,并充分发挥中冶瑞木全球领先的高纯氧化钪资源优势,推广做大钪合金产业。

在能源产业方面,该园区依托华润电力,发展火电制氢、光伏、海水淡化等非电产业链条。其中,针对新能源项目,加强氢能、光能、风能、冷能等绿色能源的开发、推广、应用,引进新能源装备、设备、零部件制造行业项目。针对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发挥好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作用,围绕首钢、华润、中冶瑞木固体废弃物、余热、余气,LNG冷能等资源,研究、开发、招引新技术、新产品,力争实现零排放、全利用。

为加强工业服务,曹妃甸钢铁电力园区将适时启动钢电服务基站。基站总建筑面积5.29万平方米,将为辖区内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优质办公和商贸环境,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同时,积极引进金融服务、科技孵化、大数据应用、大宗贸易、工业设计、工业超市、船代货代、物流配送、人力资源等企业,不断实现服务升级。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