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获评全国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2023-02-16 21: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2月16日讯(通讯员王福星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在首届中国数字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上,保定市工信局主导搭建的保定市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获评全国数字赋能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这是全国工信系统唯一入选案例。

2021年以来,保定市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数字法治作为四大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数字保定建设。作为这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和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保定市工信局积极探索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主导搭建了保定市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全链条、精细化服务,让“政府看得清”“企业用得上”“帮扶落得实”,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北方特色的数字化赋能营商环境建设的新路子。

保定市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搭建了产业运行监测、全域电商监测、企业赋能、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工业互联网、能源管理、区域电商、低代码、金融服务、人才培养、政企通、万人助万企共12个子平台,使政府决策更科学、更精准;同时,帮助企业破解融资、用工等难题,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该平台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地级市线上助企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达86019家,注册包联帮扶人员23871人,企业诉求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100%。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