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黄金大盗”落网!近百件金银首饰被邢台警方全部追回

2023-02-17 12:0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太感谢咱们襄都公安了!不仅迅速破了案,我的东西也全部给追回来了!”在发还仪式上,李女士紧握着民警的手,深有感触地说。

webwxgetmsgimg (14).jpg

近百件金银首饰“不翼而飞”

1月28日早上,李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位于繁华商区的金店,准备开始一天的忙碌。可当她推开门的一刻却呆住了,“进门就看到柜台被翻得乱七八糟,里面原本摆放整齐的金银首饰全不见了,当时我整个脑子都是蒙的”,李女士定了定神,赶紧报了警。清点之后,李女士发现,店内值钱的金银手镯、项链等饰品丢了近百件,“被盗的东西一共价值四五十万呢,这可是我的全部家当呀!”接到报警后,邢台襄都警方立即到场展开调查。根据现场痕迹和监控视频,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但是,在整个行窃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都戴着帽子、口罩,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

webwxgetmsgimg (13).jpg

“黄金大盗”逐渐现出原形

被盗金店位于商场内部,每天晚上清场后就关门了,各出入口也未发现有明显的被撬痕迹,夜里还有保安巡查,那么嫌疑人是如何进入并实施盗窃的呢?带着疑问,民警调取了商场及外围的公共视频,一帧一帧地仔细翻看。

1月28日凌晨1时35分,一个黑影出现在视频画面里,“黄金大盗”的行踪开始慢慢浮出水面。民警调取并梳理了二百多个摄像头近千余小时的视频,掌握了嫌疑人从商场外围潜入并实施盗窃的全过程,得手后,嫌疑人骑自行车向南逃窜,行至七里河,嫌疑人将自行车抛入河中,乘坐公共汽车逃离邢台市区。在邢台市局刑警支队等部门的帮助指导下,几经摸索,民警终于在案发第五天锁定了嫌疑人林某身份,顺藤摸瓜找到了林某在邯郸魏县的落脚点,当即决定前往魏县对其进行抓捕。

webwxgetmsgimg (11).jpg

快速破案追回被盗财物

襄都公安分局随即抽调十余名警力赶赴邯郸。到达林某住处后,在家中见到了其父亲,林某父亲称“他出门赶大集去了,还没回来”,“这几天老是出门,也不知道忙活啥呢”,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坐下跟老人家唠起家常来,其他警力部署在院内、门外。

临近中午的时候,一句“我回来了”打破宁静,民警走出屋门,在院里跟林某四目相对的一瞬间便认了出来,“就是他”,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其当场控制,从林某随身大衣里还搜出了上午没卖出去的赃物,后又在其家中缴获了部分被盗首饰。

webwxgetmsgimg (10).jpg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林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手头紧张”潜入金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已将部分首饰低价卖给回收黄金的人。襄都警方持续发力,分别奔赴山东聊城、邯郸丛台等地将涉嫌收赃的闫某等四人抓获,店内被盗的近百件金银首饰被全部追回。

webwxgetmsgimg (9).jpg

2月15日,邢台襄都分局举行了“涉案物品发还仪式”,民警将被盗的金银首饰一件不落交到李女士手中,为表感谢,李女士专门向民警送上了锦旗。

webwxgetmsgimg (8).jpg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会武

责任编辑:张会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