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求职记·稳岗就业体验式探访|蔚县一位返乡农民工:“守着家就把钱挣了,还给上保险”

2023-02-18 07:2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守着家就把钱挣了,还给上保险”

——蔚县一位返乡农民工通过就业帮扶“上班记”

【求职人】

河北蔚县宋家庄镇石荒村村民 赵爱苗

【求职经历】

2月14日,走进张家口市蔚县雅派朗迪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缝纫机“嗒嗒”作响,工人们正紧张地赶制服装。

“从家里骑电动车来这儿上班也就十几分钟,方便照看老人、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转正后每月能拿到3000元工资,守着家就把钱挣了,挺好!”34岁的赵爱苗一边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边开心地向笔者介绍,这份工作让2月7日新入职的她感到特别安稳。

赵爱苗是宋家庄镇石荒村村民,过去她和丈夫常年在外地打工。去年6月份的一天,孩子半夜肚子疼,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公婆又不会开车,最后只能找朋友帮忙。“那天可把我急坏了,就想着来年在家门口找份工作,好照顾家人。”赵爱苗说。

赵爱苗有就近求职的想法,石荒村就业协作员毕凤霞今年春节期间找到她,带来农历正月十六县里将举办招聘会的消息,并向赵爱苗推荐了几个符合她求职意向的岗位信息。

2月6日,蔚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该县市民广场举行,67家企业携3000余个岗位来到现场,涵盖机械制造、食品加工、高新科技、环保服务等多个行业,吸引了5000多人参加。

赵爱苗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直奔心仪的公司对接岗位。“有两三家挺满意的,经过一番比较,最终还是选择了雅派朗迪服装有限公司。离家近,还给上保险,对我比较有吸引力。”赵爱苗当场便与该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没想到在家门口找了份好工作!”在赵爱苗看来,招聘会不仅场面红火,也很及时实在。

【帮扶实招】

蔚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开幕当日就有1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600多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截至2月14日,932人到新岗位入职。

“我们举办招聘会,目的就是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蔚县就业服务局局长刘鹏介绍,为了确保此次招聘会效果,他们前期实地走访了22个乡镇44个村,对群众就业意愿进行摸排。同时,根据群众求职需求,有针对性地对接、邀请当地及京津企业前来招聘,提升供需对接效率,把更合适的就业岗位送到乡亲们家门口,也帮助用人单位解决缺工问题。

刘鹏表示,招聘会结束后,他们随即展开对求职者和招聘企业的跟踪回访服务。同时,在线上常态化发布企业招聘信息,通过招聘直播间等形式,实现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接触,扩大招聘覆盖面,提升就业服务效率。(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郭晓通 通讯员史鸿磊)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