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2023-02-18 15:44:5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用行政审批的"减法"赢得企业发展的"乘法",我省各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实业、抓发展。

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进驻深泽县经济开发区,随着企业发展壮大,需要改扩建厂区。深泽县经济开发区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专班,帮企业跑部门、办手续。

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 陈立锋:

切实感受到了深泽县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解决了原料药车间项目环评批复,和生产用气(价格)问题等实际问题,仅用气一项一年节约了成本约400万元。

深泽县把经济开发区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主阵地",将企业注册、项目立项、规划审批等51项行政权力下放给经济开发区,让"区内事、区内办"。同时,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工业地价也比原来降低50%。

石家庄市深泽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王飞:

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造具有加强配套服务能力的低成本园区,实施了总投资11.2亿元的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工程竣工后,开发区配套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

同样是让企业省时省力,唐山市推行企业营业执照"全市域通办"。"全市域通办"指的是,在不改变原登记机关的前提下,市本级及18个县区打破地域限制,通过异地代收、属地审核、异地发照等方式,让企业营业执照"就近办、快速办"。日前,唐山紫宸中盛科技有限公司就领到了当地"全市域通办"办理的首份营业执照。

唐山紫宸中盛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孙凤华:

我们家离这里比较近,走着就来了,如果到路北(区)那边的话得有6-7公里,非常远。到这边他们都全程代办,非常方便,审批通过到拿到营业执照也就两个多小时。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袁军: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多种媒体的方式,强化宣传工作力度,让该项政策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