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场招聘会来了!“通武廊”三地启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同合作

2023-02-18 18:3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通武廊”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签署《“通武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河北日报记者刘杰摄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黄铧、杨雅琪)今天上午,“通武廊”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暨就业创业合作签约仪式在廊坊市举行。会上,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签署《“通武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将充分发挥三方各自比较优势,提升就业创业协同合作水平,助力三地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充分就业。

图为招聘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杰摄

本次活动由廊坊、通州、武清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举办,也是今年首次举办的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线下专场招聘会。会上,三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签署《“通武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全面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创新推进“通武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协同发展。根据协议,三地将在建立定期交流研讨机制、共建共享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类数据库、健全完善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协作体系、深入开展“招聘直通车”“创业训练营”主题活动等方面深入合作,进一步建强“通武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品牌。

图为招聘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杰摄

当天的专场招聘会,在廊坊、通州分别设立会场,共吸引110余家京津冀企业单位参加,提供消防员、国防教官、检测员等1000余个就业岗位。在廊坊会场,现场接待求职人员6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5人;在通州会场,现场接待求职人员358人,初步面试通过并发放“offer”卡43张。招聘会还搭建线上供需对接平台,通过直播向京津冀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同步推介就业岗位,直播浏览量达8900余人次。

图为招聘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杰摄

近年来,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动“通武廊”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2022年,该局牵头组织了4期“通武廊”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网络招聘活动,累计参与企业单位112家,提供就业岗位3100余个,直播浏览量累计7.9万人次,304人在网络平台投递简历应聘。同时,在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开辟“通武廊”退役军人招聘直通车专栏,已刊登三地就业信息40期,涉及就业岗位1100余个,浏览量累计2.5万余人次。

图为招聘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杰摄

“我们将进一步推进‘通武廊’退役军人工作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主动融入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退役军人工作一域之光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局事业添彩。”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石宝智表示。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