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召开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2023-02-19 10: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妍、张保生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2月17日,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唐山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今后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宋新摄

唐山市残联将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增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实现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过去五年,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包”精准有效,优化残疾人公共服务的“连心桥”多元贯通,推动残疾人事业改革创新的成绩单亮点纷呈。

未来五年,唐山市将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重做好五方面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着现代化迈进,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兜住兜牢残疾人民生底线;构建就业帮扶体系,推动实现残疾人更高质量就业;优化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完善权益保障体系,持续优化残疾人发展环境;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全力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出席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