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开始征集!今年新增这项内容→

2023-02-20 09:5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充分利用优势创新资源,攻克制约石家庄市产业发展和县域特色产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日前,石家庄市开始征集市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今年新增了针对县域特色产业的“揭榜挂帅”项目。

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市科技局启动市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重大需求征集,主要围绕重点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开展。为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提质升级,大力提升县域企业研发能力,推进石家庄市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本次申报中新增加了县域特色产业“揭榜挂帅”需求征集。

重点产业“揭榜挂帅”科技项目主要围绕石家庄市产业发展瓶颈问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大技术需求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需求。通过市科技局发布榜单,寻求揭榜团队,促成供需对接,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征集领域主要聚焦石家庄市新一代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五大主导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其它领域亦可根据需要提出相应技术需求。

县域特色产业“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是由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企业提出实际研发需求,政府提供对接平台并对对接成功的项目以科技计划项目的形式予以适当经费支持的新型立项方式。主要由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企业提出实际研发需求,通过市、县科技部门发榜后,由全球范围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与需求方不能为同一单位或其下属子公司)进行揭榜攻关。

据了解,“揭榜挂帅”项目资金坚持多元化投入,以企业投入为主,财政科技资金给予一定补助。对于各县(市、区)推荐的县域特色产业“揭榜挂帅”需求,市科技局将经过程序选取一部分县域特色产业“揭榜挂帅”项目作为石家庄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由市科技局与需求方签订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并给予一定的市级财政资金支持。

同时,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根据属地产业特点征集各自的县域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或将未列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需求纳入到各自县域的“揭榜挂帅”需求中,自行组织以各县(市、区)的名义发布榜单。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对符合条件并揭榜、对接成功的科技项目予以立项和资金支持,从而调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全社会范围创新力量,补齐县域特色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短板。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