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迎回家!河北蓝天救援队第三梯队平安抵石

2023-02-20 16:5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赴土耳其河北蓝天救援队第三梯队平安抵达石家庄。视频制作:张超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超 实习生 李童阳)北京时间2月20日9时10分,随着从广州飞抵石家庄的9V8679次航班平稳落地,前往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参与地震救援的河北蓝天救援队第三梯队全部5名队员平安归来。

9时30分,5名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从正定机场出口走出,社会各界人士为救援队举行欢迎仪式。

第三梯队5名队员从河北各地选拔,救援经验丰富、专业水平过硬,以李斌为现场总指挥,晁金军为副指挥,前往卡赫拉曼马拉什开展人道主义救援。

1.jpg

抵达地震灾害现场之后,救援队连夜投入救援。

2.jpg

当地条件艰苦,队员支帐篷轮流休息。

据悉,第三梯队在抵达卡赫拉曼马拉什的当晚便迅速投入工作,救援持续三天三夜。卡赫拉曼马拉什人口众多,受灾情况严重,房屋几乎全部倒塌。当地余震频发,救援队抵达的当晚就发生了两次余震,震级最高的一次4.1级。在执行任务期间,救援队多次更换搜救场地,共营救幸存者1人,找到遇难者37人。当地夜晚温度低至零下六七摄氏度,物资不足,条件艰苦,5名队员只能支小帐篷轮流休息。

3.jpg

卡赫拉曼马拉什人口众多,受灾情况严重,房屋几乎全部倒塌。

4.jpg

抵达受灾现场之后,救援队连夜投入救援。

救援队的高效工作得到当地民众的高度认可,当他们结束救援工作返程时,当地民众在路边鼓掌致谢,齐声高喊“China!China!”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当地百姓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也希望把中国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这种方式进行传播,让土耳其人民对我们、对中国有一个全新的认知。”李斌说道。(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健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