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成功申办河北省2025年第八届园林博览会

2023-02-20 17:13:45 来源: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居环境典范”

保定市成功申办河北省2025年(保定)第八届园林博览会

微信图片_20230220165224.jpg

日前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该市成功申办河北省2025年(保定)第八届园林博览会,目标是通过两年努力,将省第八届园博会打造成践行“两山”理论的生态文明窗口、京津冀区域生态活力的样板、人民群众诗意美好生活的典范。

据介绍,省园博会是省内最高级别的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综合性盛会。保定位于华北平原腹地,西倚太行山,东抱白洋淀,是京津和雄安新区的重要生态屏障,承办园博会将为白洋淀上游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强力支撑,进一步擦亮“美丽河北”金名片。

保定市将以“双城竞秀·全域园博”为主题,依托四级公园体系和奥运冠军之城优势,推动从“单一建园”迈向“全城园博”,构建“一环一带一核十厅百园”的万亩“园博城”生态格局。将依托环城水系公园环和环城水系二期景观带,串联10个体育健身产业会客厅,涵盖100余个城市公园、生态修复地,重点打造西部文体新城核心主展区,设置体育之光展示区、活力水岸休闲区、“大河之北”花园区和骑行运动公园四大主题展区,沿湖布置保定展园、友好城市展园、大师展园等20个展园,构建生态、体育、文旅、商贸等融合发展的新格局,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居环境典范”。(河北台 高京原 通讯员 白培培)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